我们当言尽于此

浅开α5脑洞

*乱推测不代表真相,一切以后续为准

*2022.5.28.记


【“■■,若我献上这条性命,你真的会放过我的友人,还她一个完美之身?”——《守门人》】

【"不止一人"本身无足轻重,问题在于度量衡的不匹配。——《会面》】

【在某个不可知的地点, 桩交易在卖方爽约的情况下如约完成。——《守门人》】

卖方是不可知的■■,因为卖方爽约(不止一起,目的为毁灭乌甸,也许约定还涉及凯奥斯的制造)所以艾尔法在被放逐地自裁,莉可莉丝也未能恢复完美之身,只留下一半神袛。甚至根据卖方推测,可能分裂是女神自己提出的?


【“求求你!莉可莉丝!如果你不承认这孩子的话,你守护的力量就......”

“我必须是完美无瑕的,艾尔法。”

“‘神’的完美...比乌甸的存在更加重要?

那......我呢?”——《守门人》】

【我知道你早不在乎这一切。

我知道你不在乎我。

你只是很短暂地,在乎过我一下。——《遗言》】

艾尔法视乌甸为“我们的家”,而莉可莉丝视它为“乐园”,对待乌甸的态度也已不同,她只是“很短暂地在乎过一会儿”,并且追求自己的完美而牺牲了乌甸。


【——那个由「嫉妒」的■■制造出来的恶意之集合体,从她身上剥离出来的一个丑陋的倒影。——《守门人》】

【停,不要抬高那个狗屁糟老头子了,他不配。——《会面》】

但是雨狸直播说过凯奥斯是唯一之恶,那么如果不是「嫉妒」利用守门人炼成凯奥斯的话,类比瓦尔基莉亚对神的不屑是否可以理解为即使是神也是不完美的?以及是否可以认为阿比斯不是真正的恶,而是具有两面性的中立:人性。比方说不信任,有时候作为恶意其一,那么莉可丢了它就失去了警惕心,最后轻信凯奥斯而堕落。


【“此为某一位神祇从史书中割裂之历史,从自身记忆中抹除之往事。”——《守门人》】

【我的死终究不是长久之计。即使你每三年都来祭奠我一次,你也定有一天会遗忘我,被假货所蒙蔽。——《遗言》】

所以这是为什么莉可莉丝会忘了艾尔法吗?假货指凯奥斯,从pv看凯奥斯和艾尔法打扮确实很像。所以…看下面。


【要懂得是轮回的理论  要认清是 自己 身份——《守门人》】

【那位亡者留下的兵器再次转动——《红石蒜少女》】

【你可以说这是报应,但我确实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。说真的?说真的我总觉得那家伙还活着……而且我有一种预感,那家伙的寿命或许其实比我们所有人加在一起都长……——《会面》】

【不然,当我再睁眼时,你我便不得不做敌人了。】

轮回出现了!也就是说艾尔法千年以后以另一种方式存在?开脑洞,「嫉妒」用放逐地的艾尔法与阿比斯炼成了凯奥斯,亡者指「嫉妒」,也回应上了亡者一说。

评论(14)
热度(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秩针 | Powered by LOFTER